瞿鑫,瞿鑫讲师,瞿鑫联系方式,瞿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绩效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瞿鑫:【自我管理】跑步归来
2016-01-20 1452

今天看到一条围脖:计算机是因为军事需要才发明的,从而推动的社会的进步,这说明推动人类的进步往往来自于危机的驱使,而不是追求自我进步的动机驱使。我深表认同!

已经很多年没有跑步了,最近一段时间频繁跑步,圣诞节的前夜,我跑了20多公里,接下来每周都会跑步2次以上,每次1个小时左右;上次去同学那里吃饭,跑着去跑着回的,大概有十几公里;上周六去“湘临天下”吃饭,跑着去的,大概6公里;我爱上了跑步,如果有机会,我想跑遍全世界。

开始跑步,不是因为我是一个上进青年,是因为危机的驱使。以前我有足够多的运动保持健康和体重,但现在长时间的出差,几乎没有时间也没有好的方式从事以前喜欢的运动,比如篮球、骑自行车,所以体重急剧增加,体力不支。环境所逼,我必须运动起来,而跑步是最好的选择,不需要场地,不需要道具,没有时间地点限制,而且节省的交通费,低碳环保。

平安夜的那晚跑步回来,又看了一遍《阿甘正传》,再一次被阿甘跑遍美国的精神感动,当晚我就梦想着能跑遍全中国;第二天,我一天只看了一次电视,看到的尽然是北京电视台“跑遍全世界”的节目,看到陈盆滨跑遍全世界的故事。这件事让我想到那句话:这个世界,是你意识的世界,你可以用你的意念吸引到你想要的东西。冥冥之中,我觉得我跟跑步有缘,胜于骑自行车。

我现在能很轻松的跑上一个小时,或者轻松的跑上十公里,得益于我刚刚入门,也许一只脚还在门外。我的跑步故事可以追溯到小学五年级,那时每天早上,我大哥就会带我在我们那个街道上跑上大概2-3公里,我记忆最深的是在跑到最后一百米时,我大哥总是用最大的声音督促我,“用最大的力气,做最后的冲刺”;具体坚持了多长时间我已经忘记了,但我记得在小学生长跑比赛时,我拿到了前3名的成绩;最重要的是从此跟运动结下了缘分。运动可以让人意志坚强,但也可以摧毁人的意志和斗志。高中我把运动当成考大学的工具时,我发现我离自己想要的我渐行渐远,我一度迷失了自己,后来用两年多的时间,才找到一点点自我和一个平台,而后发现我需要用更多的时间来追赶这由运动给我带来的迷失和差距。

跑步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我不喜欢用之一。跑步是一切运动的基础和起源,如同“易经”对于中国哲学的作用。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运动以跑步做基础,或者跑步是其训练的一部分。再看看陆地上的动物们,跑步是他们最大的生存武器,人类起源时也不例外吧。

跑步是燃烧脂肪最多的一项运动,当然减肥效果和健身效果是最好的;长跑是最锻炼人意志力的方法;跑步还可以戒烟或者控烟,跑步可以长寿。但在我眼里这些都不是跑步最大的优点。

跑步特别是长跑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在运动中思考。“生命在于运动,我思故我在”,跑步把这两项证明生命存在的方式组合在一起。常说“静能生慧”,而跑步让你在运动中生慧!所以我喜欢跑在热闹的人群中,还能保持清净,并且脑海里不断的自动的喷发出千奇百怪的想法以及对事物本源的思考。

如果你也喜欢跑步,我可以给你一个入门级的建议:

1.买一双好的跑鞋,这是最重要的一个工具,其他的都很次要。

2.跑步前做点准备活动,我的脚受过几次伤,都是因为跑前准备活动不足。

3.跑步的姿势,这一点很重要,这点决定你喜不喜欢这项运动,是不是适合这项运动,以及能不能坚持的关键因素。第一,放松,想办法让全身放松,我们不是参加奥运会,心理和身体每一块肌肉都要放松;第二,步幅和摆臂幅度都不要太大,记住:要用最小的力做出最大的功效,这才是长跑;有一个原则就是让整个身体的重心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或者尽量波动的小;第三,匀速,跑步的速度和呼吸的速度都是匀速的,如果你尽量去保持匀速前进和正常的呼吸,跑着跑着你就没有跑步的感觉,就会很轻松惬意的像风一样的飘荡前行。

4.良好的姿势是你轻松长时间跑步的基础,当你感觉不到自己是在吃力跑步的时候,你就会专注于你的内心世界,你开始思考,这才是跑步最大的幸福所在。人的大脑总是太多,当你静静思考的时候总是走神,但跑步时多余的大脑正好用来应付身体机能和周遭环境,剩下的一点脑容量正好够思考用。真是一个辩证法,也像一个天方夜谭。

加入跑步的大家庭来吧,我会一直陪着你跑下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