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鑫,瞿鑫讲师,瞿鑫联系方式,瞿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绩效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瞿鑫:“清晨三件事”中瞿鑫老师每日“鑫得”精彩分享
2016-01-20 1501

从开始写每天的清晨三件事以来,总能在朋友圈中看到瞿鑫老师每天坚持发自己每天的”鑫得“感悟,或生活,或工作,每天都会坚持发,不知不觉中看他发的鑫得已经快两百天了。每天都看到他对生活工作全新的解读,打开了视野,也为他这种坚持感动着,激励着。本文未作删减的每日鑫得,希望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收获和感悟!另外本平台会陆续推出瞿鑫每日“鑫得”集锦敬请期待!


鑫得#昨天读朋友送的书<企业巫术>,说到未来更多的是去工作而不是去上班!与陈春花老师说的雇员时代即将消失,个人价值崛起的意思异曲同工。为什么可以做到去工作而非去上班?因为知识工作成为主要工作,知识工作不像体力劳动一样必须现场完成。第二信息共享,互联网技术让信息共享变得简单!


鑫得#以前做员工时,总是抱怨老板总是变化,前几天定好的事情这几天又变了,有时候在事情发生的前一小时又变化了,我们很多时候对此痛恨之极!等我自己做事时才明白:1.战略是在做事的过程中形成的,很少有企业能制定一个不变的战略,远景可以恒定,但战略需要做事中调整形成。2.老板比员工更加关注到顾客的需求,从而更容易根据老板需求而变化!


鑫得#昨天跟一个几个月前面试的管理者吃饭,通过几个月的交往,他的能力特征与当初我面试他的几乎一致。但最近也有几个人让我大跌眼镜,我跟他这么久也没有认识他真正是什么样的人。后来我发现,只要是通过正式的面试,通过正式的人才测评技术面试考评的人我的判断一般都比较准,而通过其他途径认识,特别是当我有情感、有利益等就非常不容易看清一个人。两点认识,第一测评工具真有其很高的科学性和信度;第二人都难免情感、私利所绊。


鑫得#念念不忘终有回响,我相信潜意识的力量,更相信信念的力量,更相信只要你内心执着,一心向善,基于贡献的意愿,终能达成你的梦想。几年前我特别想干一件事,就是去给大学生分享如何准备面试,因为我在帮助企业去校园招聘中发现太多学生有意愿度,特别朴素,渴望一份工作,但对于应聘的技能几乎一无所知,可能连最基本的自我介绍都说不好,经常因为这些应聘中的小细节而遭到拒绝,所以我想能帮助他们,让他们的长处得到更好的发挥,但一直因种种原因未能实现,主要原因是我没有精力去联系学校等事务性工作,最近梦想成真,有组织专门帮我联系学校,我只需要讲课即可,心中大快啊。再发一次感慨,谁说快乐跟钱有关系,我这是义务分享。


鑫得#新领导上台,反腐倡廉,转变经济增长模式,壮士断腕的决心,但发现经济持续下滑,终于坐不住了,放开二胎,重新找回人口红利,有了人口红利就可以靠出口,投资和内需维持经济增长,但创新会更晚一步到来!


鑫得#常言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其实很多时候一分付出不会有一分收获的,甚至两分三分付出也不会有一分收获的,所以我们尽量不要有这样的心态,这是急功近利的想法!正确的应该是十分付出有十分的收获,因为心态好,坚持做,十分付出可能有十二分收获的!


鑫得#组织是支持战略的载体,职位管理是人力资源最基础的工作,是一切人力资源管理的出发点,招聘是人力资源工作量最多的工作,也是最核心的工作。但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组织与职位管理变化巨大,需要有理论支撑,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


鑫得#组织中内部与外部客户之间,组织内各部门之间,各岗位之间,都是什么关系呢?都是贡献关系。贡献什么呢?从经营角度看这个贡献就叫生意,everything is business!一切皆生意,一般有两大类生意模式,一个叫经营的生意,一个叫管理的生意,所以每个部门每个岗位都应该找到自己的生意模式,否则就没有存在的价值。


(未完待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