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鑫,瞿鑫讲师,瞿鑫联系方式,瞿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绩效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瞿鑫:思维方式决定水平高低
2016-01-20 1293
今天我们副总裁非给了我们一下午的交流时间,相比较他的博学,他的思维方式给我更大震撼。他逻辑性严密,结构化系统化甚至发展到独到独有的思维方式让我佩服!这就让我想到当初朋友丰给我谈到的系统,你的作图做表格的水平很高,但你用的是老掉牙的386、486,DOS操作系统,我的水平一般但我用的XP,W2007,我们比较一下,你觉得谁的作图做表格会好一些。这就是系统。

       想想他为什么拥有这么高的系统:

      1、他比公司的任何人都勤奋好学努力,他夜里研究问题经常会到五点钟,他看遍了所有的HR书籍,而且能直接看外文。

    2、他善于学习,听说他上班下班时均买本杂志,在路途中看完。学习能力强且快有方法。

    3、以上两点是他系统化思考,结构化思维的铺垫和基础,加上独立深入的思考,让他拥有自己的真正属于自己的思考思维方式,打开思维之门,可通万物。建立自己高级别的系统。

    他已经这样令我叹为观止,不知道现实中的许老师该是那种“思维的怪物”,高不可攀啦!

     想做到比他更努力更善于学习可能性不大,想达到他或接近他的水平,这两项是基本功,是必须具备的。要不这事就跟你没关系啦,除此之外你能做的就是:

     1、向他学习,像他一样去思考思维。

     2、向更高系统的人学习(也可以选择更高系统人写的书,因为更高系统的人你见不到)。

     3、锻炼身体,争取活的更久一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