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培养孩子拥有快乐的性格
2020-05-21 1848

快乐的性格可以培养吗?答案是肯定的。那些学习过《上师好性格》课程的学员不免疑惑,在人的9种性格当中,有的性格天生纠结、忧伤、焦虑、多疑,这些类型也可以培养成快乐的性格吗?诚然,并不是每一种性格的孩子都像开朗自得型的孩子那样,与生俱来的乐天派,但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快乐的能力,只要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用心培养,就能扬长避短,给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性格。

首先,快乐要让孩子自己主宰,现实生活当中有些家长不征求孩子的意见,一厢情愿地替孩子拿主意,做决定,给孩子造成一种任由父母安排,无能为力的感觉。

一个能主宰自己的人是快乐的,孩子也是如此,在重大的事情和原则问题上,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出谋划策,但是日常小事比方上学穿哪件衣服,看什么电视节目,要不要参加补习班,应尽量让孩子自己决定。

另外,与他人和睦相处,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也是快乐的根源。家长要从小教育孩子如何与人交往,如何与他人和睦相处的艺术,同时自己身体力行地与周围人搞好关系。现在家长都知道,让孩子拥有高情商,与取得优秀的学习成绩同等重要。一个谦让的、宽以待人的孩子,往往可以给自己创造更快乐的成长环境。

最后,不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要修炼节制物欲。物质需求欲望很高的人是难以体会到满足的,当然谈不上快乐,因此在生活中家长要带领孩子去体会节制的快乐,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保持平常心,随遇而安,对培养快乐的性格十分重要,所谓知足者常乐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