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被吼骂的孩子,性格会有哪些改变?
2020-05-22 1765

很多家长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表现得十分拧巴,一方面希望和孩子平等相处,想做温柔的父母,另一方面又忍不住对孩子大吼大叫,展示家长的权威。有的家长表示想要和孩子平心静气地相处太难,吼孩子是家常便饭,尤其是男孩子如果不严厉一点,恐怕会上房揭瓦。

在中国式的家庭教育中,很多家长认为吼孩子没有什么不对,孩子还小,讲道理的话孩子未必能听懂和接受,远不如吆喝两声来得有效率。但事实上,这种短期内看上去很有效的教育方式并不有利于孩子的性格健康发展。

经常对孩子大吼大叫会给孩子带来伤害,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孩子反应慢和情绪消极。有的家长观察到,每次吼孩子的时候,孩子都看起来有点呆呆的,目光好像没聚焦似的,其实在孩子的内心容易产生自卑的心理。家长过激的教育方式使得孩子在内心深处倾向于自我否定,认为自己不够优秀,他们因为无法让父母感到满意而苦恼。这种挫败感使孩子内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行为上表现出怯懦的特点。

另外,大吼大叫的教育方式会让孩子极其缺乏安全感,他们会认为自己做错了事,父母不爱他了。这种内心的恐惧会让孩子更加焦虑,性格养成出现偏差,比如说过分讨好父母,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或者是过分叛逆,甚至和父母“对吼”。

上师好性格建议家长对孩子要保持充足的耐心,保持情绪的稳定,倾听孩子内心深处真实的表达;对孩子有同理心,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就事论事,着眼于问题本身,不把积累了很久的情绪和陈芝麻烂谷子掺杂其中,否则很容易引起孩子的困惑,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哪个地方做得不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