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孩子发脾气的时候,是教育的好时机
2020-05-23 2256

上师好性格学习群里有一位王先生老来得子,因此夫妻俩对这个好不容易到来的儿子疼爱有加,从来不舍得下重口。伴随着父母的无限宠爱,儿子渐渐长大,但是脾气却越来越暴躁,从最开始的不耐烦发展到后来对父母恶言相向,这都是王先生没有想象到的。

王先生家的这个困惑其实代表了许多家长都遇到的问题。孩子发脾气的时候究竟该怎么办?

其实孩子发脾气的时候,对于父母来讲是教育的最佳时机。一般聪明的父母并不是采取强硬措施或置之不理,而是先适当满足孩子的需求。

如今的物质条件越来越好,很多家长会认为既然有这个实力,满足孩子的要求也并不困难,为什么不能让孩子高兴呢?但是这种做法会让孩子对物质产生越来越大的兴趣,而且物质满足带来片刻愉悦,随着孩子越来越骄纵,想得到的越来越多,家长如果做不到事事顺着孩子的意图,这会引发孩子大发脾气。反言之,如果忽视了对孩子的适当满足也会导致同样的问题。当孩子的正常需求得不到满足时,就会产生不舒适感,这种不舒适感扩大以后就会导致脾气暴躁。因此,适当地满足孩子的需求是必要的。

第二,给予孩子足够的空间。孩子的脾气暴躁在一定意义上可以理解为在处理问题上的不成熟,也就是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情商低。家长可以试着提高孩子的情商,在一定条件下,让孩子自由地处理身边遇到的事情,自主思考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当孩子遇到瓶颈时,父母再给予一定的建议。这样下来,孩子在处理问题上就会有独特的见解和充足的经验,脾气也就不那么暴躁了。

第三、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是平复心情的好方法。这方法不仅仅适用于大人身上,同样适用于孩子。比如当孩子哭闹着不想去洗澡的时候,家长就可以将孩子的注意力转移到孩子喜欢的玩具上面,然后问问孩子愿不愿意带着他的玩具一起去洗澡,这样孩子就会很乐意地去洗澡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