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健康家庭造就孩子好性格
2020-06-15 2312

健康家庭的父母是懂得尊重和聆听的,尊重对方的言行,尊重孩子的想法,聆听对方的意见,聆听孩子的心声。家庭成员的坦诚沟通和相互尊重造就有爱有责任心的孩子。这样环境里的孩子,成长过程是温馨良好的,养成成的性格也会是积极的,有爱有责任心的孩子一定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

和睦没有争吵的婚姻里的孩子外向开朗,温暖婚姻里的孩子性格温和有情有义,彼此体谅宽容的婚姻里的孩子勇敢有担当。孩子对这个世界的热爱与感动,都是因为耳濡目染了父母的相爱。

父母的相亲相爱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奠基石,父母极端的态度影响孩子性格发展。

一个不健康的家庭环境,比如父亲对待孩子过分严厉,或者母亲过分宠溺,孩子的性格养成都会有偏差。如果父母和孩子之间的话题永远都只是学习,父母和孩子的距离也只会越来越远,这样的家庭环境越来越不健康,孩子的性格越来越糟糕,得不到缓解。

某种意义上说,一个人的人际关系、社交能力都是他早年生活环境与父母关系的内化与重现,如果家庭不健康,父母关系不和谐,孩子的精神世界和性格都会受到严重影响,在最初时候孩子看似承受住了,但实际上会改变孩子原本优秀的性格品质,影响贯穿孩子的整个人生。

给孩子健康家庭,需要父母孩子双方共同努力。

夫妻关系永远在亲子关系之上,如果爱孩子超过爱伴侣,家庭就容易出现问题。夫妻之间应该理解体谅,彼此懂得,夫妻之间应该互相扶持,成为对方的避风港。夫妻应该恩爱和睦,都能把对方放在第一位,这样的做法会滋养孩子的精神世界,让孩子拥有足够的安全感。平时父母应该多交流,对于教育孩子,父母都需要出力,母亲不应该包揽包办,父亲也不应该不管不问,都参与才是正确的教育方法。和孩子的互动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的,尊重孩子,及时地沟通,随时掌握孩子的心理动态,是健康家庭的表现。

家庭是传递一切能量与爱的载体,从父母传递给孩子,再由孩子向下传递。不同类型的家庭,对孩子的个性品格、心理素质的形成,其影响是不同的。健康家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父母有责任去构建良好的家庭环境,才能培养出好性格的孩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