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男孩的成长需要一个男性的高大形象
2020-07-26 2244

邻居家里的大小事务都由老太太决定,说一不二,小到买米买菜,大到决定儿子女儿的婚姻大事。儿子当时自由恋爱,和大学同学两情相悦,可是老太太却让他娶老家的一个女孩。理由是老家的孩子知根知底,老家的媳妇不娇气,好生养。不管儿子怎么抗拒,最终拗不过妈妈,还是按妈妈的意愿娶了那个老家女孩。结果婚后女孩嫌弃邻居儿子没主见,工资也低,三天两头吵吵闹闹,男孩心力交瘁,老太太也不忍心看儿子每天郁郁寡欢,结果一年不到就离婚了。

其实很多妈妈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都倾向于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在孩子身上。认为孩子是自我实现的途径,是自己梦想的延续。心理学上讲,男孩的成长需要一个男性的高大形象。如果母亲过于强势,父亲无法干预母亲,显得懦弱,男孩就会认为男性就像父亲一样,女性就像母亲一样。久而久之,孩子不能从父亲身上学到尊敬、权威,感受不到男性的阳刚之气,在性格方面也会变得懦弱、胆小、自卑等。如果一个女孩从小耳濡目染,认同强悍的妈妈,那么也会容易养成霸道的性格。

建议强势的母亲多多修炼以下几点:

1、减缓语气,学会慢慢地、心平气和地将自己的建议告诉孩子,并接受孩子的反驳和合理拒绝。

2、放下对孩子的担心,让孩子去独立完成一件事,从小事做起,放手让孩子亲身经历,是培养孩子能力的最佳机会。

3、放下固执,听听爸爸的教育理念。也许在孩子幼小的时候,爸爸们缺乏喂养孩子的经验,但当孩子渐渐长大,爸爸们也会有他们的教育方法。先别拒绝,听听看。

4、学会“示弱”,勇敢地告诉孩子哪些事是你不会的,期望孩子能在这些方面给予你指导和帮助。这是一个很温馨的过程,妈妈做回一次小孩,体会到了被孩子照顾的亲密感,也能让孩子体会到照顾父母的感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