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家里的“人来疯”
2020-09-11 2225

孩子人来疯是什么意思?人来疯主要表现在家里有亲戚、朋友来了之后,孩子就会特别撒欢,甚至有一种“蹬鼻子上脸”的趋势。

尤其是家里人多的时候,大人往往顾不上严加管教孩子,而孩子就会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地表现一把,结果是或者让人哭笑不得,或者是让人无可奈何,大人称孩子的这种行为为“人来疯”。

我一个学员的儿子,今年6岁,在读幼儿园大班,每到周末或节假日,家里来了客人,孩子总是特别高兴,当着客人的面,一会儿唱歌,一会儿做出一些特别的举动,大人怎么喊也不听。

孩子人来疯怎么办?相信很多家长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一旦有客人在场,孩子就特别能闹,往往会陷入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的境地。解决孩子人来疯的问题,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从性格角度解释:动力型性格的孩子“人来疯”的动机主要是表现欲,并希望当自己“表现”结束后被表扬。针对动力型性格的这种特点,我们首先要给孩子这个表现的机会,但要告诉孩子时间不宜过长,再让孩子明白怎样做被表扬,怎样做客人会不认同。

果断型性格的孩子“人来疯”的动机是展示领地,让客人知道他拥有了什么?他做了什么?他在家的地位。作为家长,首先要和孩子有一个互动的过程,满足孩子的这种心理,再让孩子静下来或给孩子一个任务,让他独立完成。

2、帮助孩子完成角色的转换,在客人来之前,就要让孩子知道,在有客人在场的情况下,他并不是中心,但是可以给客人表演自己的特长,这样可以满足孩子的表现欲望,但是要适可而止,这时就要让孩子去跟爷爷奶奶一起玩等,以免让孩子感觉到被遗忘。

3、平时要多做功夫,妈妈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定要在平时多给孩子讲故事,教育怎样才是有礼貌的行为,这样孩子才能在潜移默化中树立自己的榜样。

4、孩子有人来疯的倾向属于正常,可以安排孩子去做他喜欢并且擅长的事情,比如画画,写字等,既能让孩子不至于太疯,还能给孩子合理的表现机会,可谓一举两得。

5、如果孩子不遵守事先的约定,一味胡闹,那就只能坚持原则了,等客人走后,告诉孩子,这样胡闹是不对的,也不可能达到任何目的,并且要耐心地解释大人这样做的道理,无规矩不成方圆,越是骄纵只会让孩子变本加厉。

6、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有表现欲不是一件坏事,这样才能不断积累成功经验,不断取得进步。如果孩子人来疯,家长进行必要的引导即可,如适时地夸奖孩子很有礼貌,暗示他不要玩得太疯;如在客人来之前就要给他打“预防针”,告诉他不能玩得太疯,如果守规矩就有奖励,不守规矩就要接受惩罚,客人走之后,一定要落实事先的约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