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嘉泽,祝嘉泽讲师,祝嘉泽联系方式,祝嘉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银行礼仪 职业素养 等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祝嘉泽:关于子女教育
2016-01-20 2535

      家庭教育的完善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社会教育缺失而引起人心动荡不安等因素。

      家庭教育重点

一、父母以身做责

      想孩子成就什么性格,父母言教不如身教,经常看到母亲关心奶奶或姥姥,子女自然认为孝顺父母是应该的,无条件的,这是影响力的作用。

二、父母合谐

      给子女营造一个健康合谐、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是为人父母的责任。

三、奖惩分明

      让孩子知道对错后果,形成做事处理问题有分寸的性格习惯

四、传承责任与担当

      孩子自己事让孩子自己做,培养孩子自立能力就是在培养孩生活生存的能力

      孩子要为自己犯的错接受处罚,父母要给孩子自己思考为什么会受处罚

      适当让孩子受点委屈是给孩子适应社会提前准备

      让孩子知道社会不会是都公平,无常是生活即是社会,要能适应逆境才能感恩顺境的生活

五、孝亲尊师

      古人以荐孝贤为官为将不无道理,孝亲忠君本一体。

      能孝亲便能忠君爱国,岳飞是,备受争议曹操也是孝子且不说他是奸雄他不废帝就是不忤逆

      孝是做人基础,也是成事这根本。孩子要让其过生日时给父母跪拜,感恩父母赐予的生命

      生日不是孩子挥霍生活的理由。尊师成就学业,孩子的德性上也能培养起来。

六、树立正确价值观

      来到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给世界创造出什么价值 ,自己有没有做到为人本份,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企业、公司,回报社会、国家。这上面有意识,不会乱花父母的钱,是想办法自己赚钱。

七、培养爱心

      让孩子生慈悲心,帮助弱势群体 适当参加公益活动 。有爱心的人生愈走愈宽。

八、培训孩子团结合作的精神

      孩子成长不能夸,而是要勉励,同时让孩子自己有利他心,换位想的能力。有协作精神,配合精神,互补精神。

九、培养孩子适当能力

      给孩子一个环境让孩子适应,适当父母离开,可通过监控观察孩子自己自立情况,从小养成劳动的习惯,家务无论男女孩都该会,不做是不做的,但必须要会。

十、培养孩子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型 

      这需要家长善于发现孩子的兴趣与特长,加以建立兴趣,或让孩子养成自学的能力。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