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晟,蓝晟讲师,蓝晟联系方式,蓝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文武之道推广者太极智慧应用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蓝晟:蓝晟:太极拳热潮,企业家先知
2016-01-20 5931

       2014年岁末,爱尔兰总统希金斯造访阿里巴巴总部,马云团队为其奉献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

       王选、柳传志、马云、曹彤——中信银行副行长、李连杰、郑俊豪——裕福集团董事长、谭伟豪——香港权智集团、立法会议员、杨光——四川思八达企业管理公司董事长、张韧——七天酒店首席运营官)、郭广昌——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等等企业家都在练太极拳。

      大企业家们是能最先感受时代风尚的人,他们学练太极拳,一定有普通人所理解不到的地方。

      太极拳热,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

       2015年5月7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规划》提出,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推广太极拳、健身气功、导引等中医传统运动……

      太极拳为什么受到青睐,马云认为,太极拳实现内外三合、循理求精、舍己从人、虚灵顶劲、气沉丹田。

      企业家做到这5点,则会形成中国式的职场智慧——内求本具,事理通、身心健康。马云说:“我做企业,无论是企业内部员工的管理还是跟客户、跟竞争者的关系,几乎完全按照太极的宗旨”。

       春江水暖鸭先知;

       太极拳热,企业家先知。

       太极拳的道理,就是国学的道理。

       国学的道理,就是做人做事的道理,就是事业成功的道理。

        天下的道路有万千,而理唯一贯。

        这个理,就是太极之理,阴阳调济之理,就是致中和之理,就是含三为一之理。

这个理,名词不一样,说的事是一,这个一,就是国学和太极拳的灵魂。

没有了这个灵魂,国学和太极拳,就成为游魂野鬼;就不能成为中国人身心性命的大智慧了。

        国学与太极拳有了魂,就会让人的生命获得全面优化。

        生命优化的人是什么样子的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