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中航集团某研发中心《高效沟通艺术》心理学课程
2017-09-20 3080

       2017年9月15日,由中航集团某研发中心主办,上海尊心教育益西EAP心理帮扶中心郭敬峰老师主讲的《高效沟通艺术》心理学课程顺利完成,此次课程分享:沟通能力测试,失传的沟通秘笈,跨部门协作沟通技巧,工作困扰问题实战演练,在案例分享和情景模拟中,学会高情商沟通艺术,收获良好人脉关系。

开场热身游戏

郭老师分享“人际沟通的原则”:

1.交互原则(爱人者人恒爱之)

2.功利原则(人际交往的本质是社会交换)

3.自我价值保护原则(自尊心与自我价值感)

4.人际吸引水平的增减原则(肯定+ 否定- )

5.情境控制原则(新的情境的适应过程)

       郭老师失传的沟通秘笈“同频同率,先跟后带”分享,学员进行AB角同理心训练,学会如何有效的倾听,对他人表示同理心,共情,遇事先肯定,再表达,再肯定。

        有学员反应在工作中会遇到同事之间沟通不畅的情况,郭老师针对真实状况情景模拟,学员实战演练如何跨部门与同事沟通,并收获人际交往的三条法则:

黄金法则:

       ——你期望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就怎么对待别人!

白金法则:

       ——别人期望你怎么对待他,你就怎么对待他!

钻石法则:

       ——给别人超出他期望的东西!

      保持自信,与人沟通时面带微笑,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把话说到人心里头,让人感到你的真诚,你是真心为对方着想的。

       在沟通中,多给予赞美,认可,肯定,少纠正对方,以对方能接受的方式去沟通,少说多听,才能捕捉对方真正心里想要的是什么,才能真正满足对方的需求。祝福中航集团研发中心的中坚力量们,实现国家意志,助推中国,助推世界!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推一推动一动,工作积极性怎么提升?......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